软啊瑞的小兔子

十七岁我遇见的是你(盾冬/AU/NC-17/甜虐甜)

盾冬/AU/OOC/中长篇/大概会从十七岁写到二十几岁/有甜有虐有肉,力求感情丰满完整


一、老套的相遇


“咚,咚”有人在敲门。

“妈妈,开下门!”Bucky停下手头的工作,瞄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应该是送信的来了!”说完便重新打开了手上钻头的电源开关,滋滋的噪音立刻充满了整个房间。

 

楼下Bucky家门外,Steve疑惑地皱起了眉头。往常这个时间Barnes太太都在家,敲门后不过两秒就会来开门,而今天他已经等了两分钟,门内除了奇怪的电钻声还是没有任何回应。

 

或许Barnes太太在装修?隔着门都这么大声音,估计他在门外喊破喉咙Barnes太太也不会听到了。他看了看手中的信,弯腰把它放在了门口。

 

走了没两步,便起了一阵大风。Steve担忧地回头看了看被他放在门口的信,想起每次Barnes太太拿到信时露出的幸福满足的笑容,暗自决定还是在门口多等一会儿。

 

*

 

一个小时后,Bucky终于从一堆冰冷的机器中抬起头。他尝试着把刚完成的半截金属手臂套戴在自己的左手上,嗯,尺寸刚好,手指关节也设计的很巧妙,他满意地点了点头,脱下手套,想起刚刚的敲门声。

 

“妈!爸爸信里说了什么?”他步伐轻快地走下家里的楼梯,四处张望寻找Barnes太太的身影。

“妈妈?你在吗?”他疑惑地将盥洗室和厨房都绕了一圈,却连妈妈的衣角都没看到。正在此时,门外的敲门声又响了。

 

“Barnes太太?”Steve依稀听到房内有声音,便再次敲了敲门。

 

Jesus!难道是那送信的男孩?Bucky听出好像是那个每天早上来送信都会和妈妈交谈一会儿的男孩的声音,他为对方的执着和耐力而震惊,快步走到门口,打开了房门。

 

说起来,他还没有见过这个男孩。门开的瞬间,他微微愣住了。从前他只从自己妈妈口中听说,这个男孩子很有礼貌,并和自己年纪相仿,妈妈却没告诉他,他竟然有张这么好看的脸。

 

Steve也愣住了,眼前的人不是Barnes太太,而是个约莫十六七岁的少年,柔顺的棕色长卷发刚过脖颈,一双大眼睛微微下垂,绿色的瞳仁清透得仿佛能随时滴出水来。这个大眼睛男孩正盯着他,泛着水光的红红的嘴巴微微张着,Steve突然感觉有些紧张。

 

“你...你好我是Steve,我每天早上都来送信”,Steve话说的飞快,“呃Barnes太太不在家吗?”他后知后觉想起来应该先问对方叫什么,不过对方已经开口了。

 

“嗯妈妈不在,”Bucky笑了一下,“我知道你,妈妈说起过,不过...你等了整整一个小时吗?”他略感不安地打量Steve的脸。

 

Steve的思绪在Bucky说他听说过自己的时候就卡住了,Barnes太太向对方提起过他?怎么说的?说他是个傻乎乎的送信员吗?

    

“Steve?”见Steve愣愣地望着自己不知道在想什么,Bucky有些担心,毕竟天不凉快,他让人家在外面站了一个小时,恐怕累坏了吧,“你要不要进来喝杯茶?真对不起我以为妈妈在家,就放心做自己的事了,没听到你在外面。”他边说边让开门,对Steve做了个进来的手势。

 

“哦我...,好的,当然”Steve回过神来,看到对方已经在示意自己进门,他知道一个送信员也许不该迈进人家的大门,但他确实...嗯他确实渴了,只是有点渴想喝杯茶,他发誓。

 

“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Steve坐在餐厅的桌子旁边,注视着对方烧水翻找茶包的背影,小心翼翼地问道。

 

“Bucky”,棕色头发一摆,Bucky回头冲他甜甜一笑,“至少我妈这么叫我,平时只有我们俩在家。哦对了!信呢?”他找了个漂亮的茶杯托,轻轻把泡好的伯爵茶放在Steve面前“水还很烫,慢点喝。”

 

“在这里。”Steve忙把信掏出来,双手递给Bucky。他叫Bucky,Steve心想,真是个好听的名字,也很配他的气质。

 

Bucky把信拿在手里看了看,放在了一边,“还是等我妈回来让她先看吧,是爸爸寄来的。我家几乎只会收到爸爸来的信,每次都是妈妈先看。”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向Steve说这些,也许是对方那双湖蓝色的眼睛看起来很可靠?

 

“Well至少你还有信接,而我从来都是送信,没有一封是寄给我的。”Steve笑了一下以示调侃,本该是伤感的话被说地轻描淡写。

 

Bucky小心地发问:“你的父母呢?”

 

“不在了。”Steve喝了一口茶,垂下眼用拇指轻轻摩挲茶杯把手。

 

“对不起...”Bucky关切地看着他,想了想,试图转移话题,“那么这是你唯一的工作吗?你看起来年纪不大,以后准备做什么?”

 

“我准备考西郊大学的建筑系!”说到自己的梦想,Steve的眼里瞬间有了神采,“我打两份工,早上替人送信,晚上去Hamster Street 上的咖啡店,希望能早点赚够学费。”

 

“西郊大学吗?我也准备考那里!不过我对工科感兴趣,也许会去学工程学。”Bucky想到自己楼上做了一半的金属手套,有些害羞地挠了挠脑袋。

 

“这么说来,我们可能会成为校友?”Steve看起来很开心,“考试的基础课程差不多,我白天在家里复习,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话说了一半,Steve突然想起自己那狭窄逼仄的小窝,自从父母走了,他没了经济来源,为了攒昂贵的学费,他只好卖掉老房子在廉租区租了一间小屋,里面只有一张行军床和一套用来看书写字的小桌椅,这样的屋子恐怕Bucky连看都不会愿意看一眼,更别提跟他挤在一起学习了...

 

“可以什么?”Bucky疑惑地歪了下头,随即他想到Steve的身世,明白了也许他的处境并不怎么好。看出Steve的窘迫和些微自卑,他安慰地握住Steve放在桌子上指节分明的手,温柔地说,“我们当然可以一起复习,正好你每天会来送信,不如你最后一个送我们家,然后我们就可以一起复习一整天?”

 

Steve的眼睛移到两人交握的手上,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和其他人有过肢体接触了,印象中这样被握着手,还是妈妈走前...此时,对方的温暖似乎透过这只手源源不断流进了他的血液,直至心底。

 

“Bucky!”门口突然有了响动,Barnes太太的声音隔着门板传了进来,Bucky松开握着Steve的手,向门口走去。

 

“妈妈!你去哪儿了?”Bucky接过Barnes太太手中的篮子,用后背顶上了门。

 

“我不是跟你说了今早我会出趟门吗?你的脑子里就只有那些乱七八糟的机器——哦天Steve?”

 

Steve已经站了起来。在室内他的身形比平时在门外时看起来还要高大些,金色短发被突如其来的阳光晃了一下,他对Barnes太太露出一个微笑。

 

“我刚要跟你解释,”Bucky走到妈妈身旁,“我不知道你没在家,就没给Steve开门,结果害他在门外傻等了一个小时,所以请他进来喝杯茶。”

 

“欢迎你Steve,”Barnes太太责怪地看了自己的儿子一眼,“呃——你要留下吃午饭么?”

 

“不了Barnes太太,”Steve抱歉地笑了笑,“进来喝茶已经是我冒昧,我还有事,信已经给了Bucky,我就先走了。”他走到门边,和这对母子告别。

 

跨出门前,他最后回头看了一眼Bucky,对方也正笑意盈盈地回望着他,他突然觉得,这真是美好的一天。


评论(2)

热度(42)